close

2/13 帶Jeanie去太陽花幼稚園上課。
經過3天試讀後,覺得Jeanie適應得不錯,當下就決定讓她繼續在那兒讀書。
2/15 註冊後,園長提議,問我要不要參觀一下她的教室順便認識她的班導師。
時間允許下,到他的班級去看看,班導師也給我一本家長手冊 (嘿!! 沒想到,我也晉身家長的行列了!!)


咦~~ 不看還好,看了才驚覺事態不對勁。
怎麼老師給我的家長手冊是幼幼班的呢?
詢問之下,老師給我的答案是: 要讓Jeanie 適應新環境,加上她是新生,所以安排在小幼班。
怎麼會這樣? 明明當初跟我說的不是這樣啊!!


當天要上班,所以也沒多留下來跟老師討論這件事。
後來回家準備上班,公公在家也提及Jeanie的同學怎麼好像比她小很多,甚至有的還跟Kyle 一樣大的小Baby。
到了公司,仔細想想,也把事情跟JOY說。
短暫討論後,決定打電話給園長、老師溝通。
甚至建議請他們當Jeanie適應一兩週後請她安排到小班去。
得到的結果卻是否定的。



經過猜測及深究原因: 應該是因為他們小班人數已經超過了限額(一般是15名幼兒配一名老師),


但是他們不會因為多了Jeanie而再多請一位老師。所以屈就Jeanie到小幼班啦!!
甚至不惜編個理由想要說服我,相信Jeanie在小幼班也會學到相同小班學生所學習的課程。
我想這是幼稚園園方的問題,不應該由我們家長甚至小朋友來承擔。


當初決定要讓Jeanie提早半年讀書,是要讓她多跟同齡的小朋友多接觸,甚至可以在學校學些東西,
如今事與願違。總不能花錢讓她只是在學校吃飯睡覺吧!!
況且,家裡附近的學校又不只有它一間,只是它離家比較近罷了!!
那只好換幼稚園囉!!



趕緊請公公將Jeanie從幼稚園帶回,另外請他退費。
重新搜尋並過濾住家附近的幼稚園啦!!


很幸運的,讓我找到了!!


恆毅幼稚園~~是恆毅中學附設的,園區大且跟中學部的校區是區隔開的。
馬上詢問恆毅幼稚園是否可以插班進小班試讀?
恆毅幼稚園,通常不太對外招生,都是家長口耳相傳!!
也由於是天主教辦學的,教學上是讓許多家長肯定的。
2/17 帶Jeanie參觀學校,起初她很排斥,因為她說離家很遠。
經過週末兩天的勸說,很快的,Jeanie在2/20 順利地進去試讀。
Jeanie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很強,班上的老師有兩位,都很nice。
Jeanie很喜歡她班級的老師,還跟她爸比說老師比媽媽漂亮(這是他爸爸的陰謀!!)
看他這幾天開心的上學去,我也放心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